Friday, February 29, 2008

思念总在分手后(修)

早晨的第一刻,太阳缓缓地从海平面升起。日出的阳光,是多么的温暖,带着朝气。一个人,在此刻,会有美好的心情,更何况是两个人。一切如此地自然美好,不曾想过遗失的感伤。当一个人太过于安于现状,便不会去思考。

有白昼就有黑夜,黑夜的降临带来了一丝丝寒意。一个人的夜,总是寂寞难耐。孤零零地在夜里抬起头来,仰望着曾经是两个人的星空。干燥的眼球抵挡不了酸酸的思念,发达的泪腺分泌了一种叫泪的液体,湿湿的眼眶抓不住因地心力而变重的眼泪,在脸上划过了一道凄美的弧。

刚泡好的咖啡,是那么的浓郁。两个人的咖啡,有的是幸福的气味。那,一个人的呢?泡久了的咖啡,少了刚泡好的温暖;冷了的咖啡,要不常加热保温,就失去了味道。到了我们常去的咖啡馆,点了杯摩咔,回忆像幻灯片般播放,自然地再点了杯咖啡,你最爱的肯亚。女服务生好奇地看了一眼,我却回她一个苦涩的笑。对啊,没人要喝了。

每一件事,都有你的身影。播了又停,听了又播的记忆片断,不曾停歇。头上传来天使与恶魔争执的声音,天使告诉我她走了,不会回来了,快振作起来;恶魔责骂我是我不懂得珍惜,骂我笨,骂我蠢,活在这世上没用了,去死吧!伸出手想把他们抓住,但他们却施了仙法逃脱。

思念一天比一天浓烈,伤心一天比一天痛。想念自分手那天就不曾间断。我只想你一次,而那一次就到了永远。我还记得第一次约会的日期,我还记得第一次约会你说过的话。遇见你那天的搞笑情节,那时便已深深吸引我的笑容。在一起时的美好,趣事。你伤心时我给你依靠,我伤心时你给我的安慰。

曾经手牵着手走过,如今只留下余温。我爱上了将眼皮盍起,张开双手,想找回当时的感觉。脑海里浮现你的身影,走到你身后给你一个久违拥抱,却只抱到了冷冷的空气,你给我的冷冷回应。你有留给我什么吗?有,你留给了我那段最快乐的时光。那段无法消除的时光。梦里,我会哭。梦里,我会笑。哭你离开了我。笑那甜美的忆。

鱼儿离开了生长的大海才发现海的重要性。孩子远离家乡才勾起对家乡的眷恋。我失去了你,才知道我离不开你……

-

20080225 华文老师给的其中一个题目,当时没心情写所以带回家写。

第一个题目是“思念总在分手后”,第二个是“寻找知音”,第三个是“我看大选”

第三个题目,我不懂大选,不写。第二个题目,觉得难写,不写。第一个题目,有概念,写。

文笔不好,我不会写作文,但写了就放上来吧。

请留言给我吧,我希望大家给我意见和对这篇的感觉。

先说声谢谢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伤心是必然的
    除非那段感情是假的
    一段刻苦铭心的感情
    总是会让人不断地回想
    不管甜蜜还是苦涩的回忆
    那些回忆都好像刚刚才发生的
    可是
    那毕竟已是回忆了
    只能追忆了。。。
     
    (不懂自己在讲什么=。= 哈哈。。。)

    ReplyDelete
  2. == 是叫你给这篇文章的意见啦 --
    这些只是纯属虚构 --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