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, 2008

秋叶落地时的风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秋天到了,为原来酷热的天气,带来一丝丝凉意。秋天,是感伤的季节。翠绿的树叶,脱去衣裳,路出黄色的恫体。站在一大片森林中央,一个人,刚好夕阳西下,将黄色的树叶染上深红。风,依然绵绵地吹着,咻…咻…心里的灰色感伤聚集沉淀。好凄美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在凄凉的石道上,怔怔地看着一片片无法在空中滞留的枯叶,空白的脑海,扮演出多年前,我,坠地时的情节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枯叶,已病入膏肓,却还牢牢地抓紧树枝,深怕就这样跌落,成为微生物的食物,被分解。风,吹得它一摇一摆地,沙沙作响。雨,打在它身上,它以太极奥义——化劲,化解了来势汹汹的攻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日夜交替了多少次,同伴一一失去耐力,落地。诱惑,抵抗;怂恿,拒绝;压力,承受;耐力,耗损。放手,飘落。一切,好安静。就在此时!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道风,众人的力量、扶持、开导,将落叶吹向潺潺流水,山明水秀之地。叶,乘坐名为“风”的轻快铁,沿途游览风景,体会还没去过的美好世界,咀嚼大家的劝告。“其实,要做还是做得到的。”心里是这么说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这肥沃的土地上,躺着思考了好久,渡过了寒冷的冬天。冷冷的天,冷静地转动着大脑,冷不防看见大熊块踩上我,下了一跳!还好没事。“原来我是想活着的。”这突发事件,唤醒了内心的最深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春天到了,叶子神奇地活了起来。长出了根,慢慢地,长大了。一年接一年,成为了高高的大树。“如果,当时,风,没扶我一把,我,应该,死了。”大树是这么想的。“应该回馈了吧。”将果实献给大地,散播花粉,让他们随风飘去属于自己的安乐窝。

 

    风,感谢你们。我真得很感动。

 

-

 

这是今天写的作文。感觉,不是很好。不大满意。少了些东东的感觉。

 

好难写出好文章啊..

 

'080331

1 comment:

  1. 我觉得啊。。。
    这篇文章,开端真的很棒!
    但后面没有处理得很好。。。==?
    有点匆匆结束的感觉。。。。
    (呃。。。以上纯属个人意见。。。==!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