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四手连写 - 爱·长存

 

“嗨,好久不见了!”

尹转过身去,疑惑着是谁人在背后唤他。回头一看,让他十分惊讶。是晴!她回来了?

“晴?”

“不,你忘了?我是晴的妹妹,雨。”

是的,晴和雨是双生儿。相似度极高的他们,连他也无法分辨谁是谁。而唯一能辨别两人的,就是晴是留着一头长发,而雨是短发的,前额还留着刘海。但现在,雨也留着长发了,感觉就像晴出现在他眼前……

“啊,是你,好久不见了……”这句话说得明显有些失望。虽然自他失去晴的消息后,也同样没有再见到雨了。但相对的,他还是比较想见晴。毕竟他还是想听晴亲口告诉他,为何这一年里没有和他联络……

记得高二的时候,晴和雨这对双生姐妹转到他的学校来了。由于他们是双生的,很快便成了学校的焦点。而他,也钟情于晴。相识不久后,他便主动告白,开始了他们的爱情恋曲。

和晴相处的日子,他觉得很快乐。在晴面前,他不需要伪装自己。

“晴呢?”他知道他不该问的,但他还是问了……

“你……还想着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……已经一年没见到姐了……你还是把姐忘了吧!”

尹没有答话。如果他能忘记,一年前早就该忘了。但他还是没办法不去想她,他想知道一个答案。

一年前,她约了他。但他足足等了一个小时,她始终没有出现。当时的他,并没有猜疑晴是否放了他飞机,他只担心着晴,是否遇到了什么意外……

笠日,晴便告诉他想到纽约升学的想法。尹虽然不舍,但口头上还是祝愿她。但让他感到不解的是,自晴去了纽约后便没有再和他、甚至和家人联络了。尹打国际电话给她,得到的只是留言口讯。上线找她,她总不在线上……尹彻彻底低地失去了她的消息。

“啊!我还有些事,得走了。下次见了……”雨的一句话打断了他的思路。话没说完,雨便赶着拦截的士了。临走前,还递给他一张字条,说道:“这是我的号码,有空call我。”尹点了点头,意示着会再联络她。

雨离开后,尹又惆怅了起来。

晴,你在纽约好吗?尹纳闷着。

 

影子被月亮拉得长长的,上头飘起了绵绵细雨……

一年前,活泼开朗的尹讨厌雨天,因为雨天总会淋湿他的心。雨天,对他来说,是不祥的预兆,是凄凉与凄惨。这时的尹,却爱上了雨天。晴的离去,对他,无疑是很重的打击,心头就像是被打桩机一直敲打般的痛。

回忆如潮水般涌现。他潜入深深的记忆深处,想找回那么一丝丝的快乐。

“你怎么了吗?”

尹被吓到了。身旁不知何时突然出现了一名陌生女子,而尹却没察觉。

“她什么时候站在我身旁的?” 尹心里想着。

“我在这好久啦,看你在雨中发呆,就陪陪你咯。^^”

“嗯。我没事。谢谢你。” 尹冷冷地说。“吓?她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..” 尹又在心里想着。

“呵呵,不必觉得奇怪我怎么知道。哈。别隐瞒了,你刚刚的表情,好伤感。告诉我嘛~好嘛好嘛~” 那女子可爱地双手合十,用恳切的眼神望着尹。

尹呆了一会儿,脑海里不知浮现了什么。

就这样……尹陷入了一阵沉默……

女子还在一旁,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一切。

“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很爱很爱的一个女生……不……不见了……” 这突然的一句伴随着泪滴……

“……” 女子静静地听着。

“有个女生,住进了我心的最深处。我们总是那么地开心。我们总是手牵着手。我们一起到过海边,踩踩水,踢踢浪。我们一起看着夕阳西下,约好了五十年后还要一起看夕阳。那段有她的日子,真的真的很开心,看见她,烦恼通通烟消云散。生活的点滴,也因有了她,而有了色彩……”

“……” 泪水在女子的脸上画了道弯弯的弧。

尹没察觉,沉浸在他自己的世界。

“过后,她去了纽约升学。就此人间蒸发了……我怎么找也找不着……”

“……你还爱着她吗?” 女子有点哽咽地说。

“爱。很爱。非常爱。这世上,我只爱她一人,不会再有第二个了……” 尹坚定地说,犹如钢铁般的坚定。

听到这,女子已泪流满面。掩着脸,跑了开来。

离去时,不忘哭着留下一句,“你好傻……”

尹模糊地听见了,怒道,“我才不傻!你不了解到底什么是真爱!!!”

 

尹疯了。随着雨声,撕裂的咆哮,割破谧静的街头。
时间仿佛停顿了。脑袋的空虚多了空间。它需要记忆的介入。


刚刚那女子。。。
他回顾了数十秒前的邂逅。
你好傻。。。 你好傻。。。
女子说的话反反复复的引入耳帘。
我真的很傻么 ?我只是认定谁是我的最爱。难道。。。
如果说雨可以把记忆淋湿,那,是否淋湿过后,记忆就会刷新,洗掉残缺。。。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 勾勾手的约定,你忘了吗?”
尹抱着后脑旬,迷迷糊糊得道出他对那份爱的执著。

 

什么海誓山盟?什么天荒不老传说,爱情海枯石烂的烂理由?不坚守诺言就离开之间的回忆,你还是你么?晴。。。。。。


突然,他好想好想回到从前。
过往,有晴的参与,原来他没过担心未来。他只懂,有晴方有未来。
只是那一切一切,已在晴的离开,跟着走人了。


沿着小港。回忆涌上心头。

“那儿有卖冰淇淋哦。我要草莓口味”
“傻瓜。我们这就去。”
尹看了眼前的傻丫头,笑了笑,摇摇头,合上纤细的指尖,向对着他们展开笑容的年老伯伯迈去。


“年轻的,买雪糕哦?!”
“嗯。小傻瓜要草莓口味的”
“呵呵,是的”


稚气的口吻是那么的清晰,她还会对我撒娇么?

当时,伯伯给了我们一对指戒,刻着:最爱。
我们就这样,在炎热当下,无知的许下承诺。


“晴妞!当尹郎的老婆好吗?”


你红着双眶,笑容晕开了。
原来你会那么感动。原来我们当初的决定,没错。


事到如今,尹是那样安慰自己缺陷的心灵。
晴羞怯的点了点头。合上樱桃唇。那瞬间,尹成了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。

反复的,我把它拍下了,放入框框里。你知道那框框在哪儿么?它,就在我心里。
面对憧憬的未来,天天期待着。


一日复一日,一年复一年。
他们两小无猜,嘻嘻哈哈的过着专属的两人世界。

 

她最喜欢荡秋千。每每下课的午后,他都会与她携手的步去那后花园。

小时候,晴妈妈总是在晴临睡前说《秋千那儿.有个天使》的故事。
所以,她每天都在那儿等待,等待着有那么一天,那所谓的天使,会出现。
而他,总是望着她傻乎乎的样子,觉得她拥有孩子气的可爱。
对他而言,眼前,她,已是天使。


原来谎言可以撒得很离谱,原来过去会被现实埋伏。。。
来到了最初,熟悉的闻,憋着呼吸,还是驱赶不了。


前方的那棵树,依然禁得起风蚀,树叶跟着季节迭起潮落。
原来,失去了,挽回,只是在伤口撒盐。


厚实的树木,撑起花园。它,平凡得有点伟大。
他笑了。面对前景,若无的笑着。


“某年某月,我晴,愿意与尹爱着,一生一世”
“某年某月,我尹,愿意与晴爱着,白头偕老”
下方,写着:幸福恋人,专属。


雨停了。抽泣声让寂静多了不少不习惯。
爱,会有那么一天,凯旋归来么?
如果有,那,我该到哪儿去寻找迷失焦羊的她呢?
终点站在哪儿?
要等多久,才能看见,我们的爱,依然在晴空里,盘旋。。。


潮湿的草地,被刚刚突如其来的雨滋润了。

尹跌坐在那,让回忆与眼泪填满伤痛。

抱着双脚,把头钻进躯体,就让这夜,把我灌醉。

 

 

醒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高挂晴空了,尹是怎么回家的,他自己也不清楚。哭了一整晚的眼睛,干涩的眼眶,还微微的红肿着。房间里的一切都让窗帘的遮盖给侵蚀了,那灰黑色的感觉,就像沉淀于深海中的蓝,直直接接的反映了他内心的颜色。这种失落感,这种悲哀,和那美丽的晴空形成了极强烈的对比...

尹,还是静静的躺在那凌乱的床上,无神的眼珠子,呆呆的望着天花板,回想着昨天所发生的事情。晴的妹妹,还有那忽然出现的女孩,是现实呢?还是恶梦?自从晴的离开,尹的思绪完全跌落谷底,没有了希望,也失去了未来。这一年来就像活在地狱里,自己在做什么,自己也不知道。混乱的思路完全无法思考,这现象越驱严重,失去斗志的尹,只好沉睡在梦境里,麻醉自己。久而久之,梦境与现实,尹自己也分不清了...

悬挂了一整天的太阳徐徐的落下,渐渐的,天空变成了黑色。只有这个时候,尹才慢慢的移动那已死去的身躯,就像雨天一样,黑色已经吞食了他。不知从何开始,尹爱上了雨天,也爱上了夜晚,这样的空间,才能让他感觉舒服点。是逃避么?沉醉于黑暗中的尹,被突然的门铃声给唤醒了。几次的铃声,终于让他把大门给打开来。

“晴!?”

不对,她是雨,那昨天?尹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...

“我是雨啊,我不是有给你电话吗?怎么没联络我...”

“哦,是啊...”尹脱口而出,也不知要说什么。

“你还住在这儿啊,你和姐姐的房子...”

伤感涌现在雨的脸上。“也对啦,这样我才能够找到你。”

“这是姐姐给你的信,你看看吧...”

尹就像看到了一丝丝的曙光,急躁的撕破了信封,拉出了里面的纸张。缓缓的读着晴留给他的文字...

“尹,

我不希望你自责,也别逃避。这次的意外,谁都不想。

医生说我不行了,但是,我依然可以活在你心里。

尹,为了我,活下去吧!

晴。”

雨告诉了尹一年前他和晴的车祸。

医生说晴已经没救了,但是昏睡着的尹还有希望被救活。

当时的晴还清醒着,努力的说出要把自己的身体让给尹。

最后,晴拉着雨的手,帮她写了这封信,要她转告给尹。

尹醒来时失去了短暂的记忆。

但是雨骗了尹,因为她始终埋怨着若不是他,晴就不会死。

是尹,是尹夺走了她的姐姐!

于是就编了个谎言,说晴离开了他。

要让他永远等着晴。

一年了,看到这样的尹还是深爱着姐姐。

为了完成姐姐的心愿...

说到这里,两人都哭了。

其实晴确实活在尹的心里,那个雨中的女孩,就是晴...

 

(…完…)

 

 

-

 

会幸福的..真的..

 

原创的故事,需要大家的支持^^

 

第一手:D3c3mb3r
第二手:Rei
第三手:Adel
第四手:Zarzt

 

写得不好请别见怪^^

 

-

 

我觉得..这故事..应该还能看吧^^

只是确实没什么水准..一起加油吧..加氢也可以..太阳能也不错~

 

'080428

11 comments:

  1. 哇,这是我第一次看REI爆冷笑话也。。。
    果然很冷。。。==
    哇,还飘雪了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过来看看,做做评判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这个故事,惊喜的地方不多(自己也没做得多好)喜欢陌生女子出现的那part。还有最后一句:那个雨中的女孩,就是晴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“呵呵,不必觉得奇怪我怎么知道。哈。别隐瞒了,你刚刚的表情,好伤感。告诉我嘛~好嘛好嘛~” 那女子可爱地双手合十,用恳切的眼神望着尹。
    看到这个就大概懂是你的手下出来的了……对吧?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觉得很不错啊,故事的结局倒是很让人惊讶。油越来越贵了,改用加水的引擎好不好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呃。。
    还算差强人意吧
    我也写得不好
    没有资格批评别人

    只是从这篇就可以看得出每个人的style不同
    连贯性有点。。。=。=
    哈哈
    这只是纯属我的个人意见
    :p

    ReplyDelete
  6. D3c3mb3r恭喜你,马来西亚下雪了,代表世界末日要到了..哈
     
    NicoLe嗯。谢谢你。陌生女子那part是我写的哦~呵呵..我会努力的。
     
    Dustrox知者乃你也..哈哈。嗯!
     
    Choon Yee加水的走不远叻..哈哈..谢了~
     
    - K -哈哈..嗯..这倒是真的..谢了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呵呵,那雨中的女孩我很喜欢*^-^*你好!Add你啦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谢谢你哦!你也好!我add你了^^

    ReplyDelete
  9. 期待你们的下一个故事,
    相信会更好的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看完了,没意见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加油加油。。期待看你们再次合作咯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