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9, 2010

在颱風天裏漫步

 

 

我喜歡這種天氣,只要我沒有要出門的打算
這是凡納比颱風,我人在臺北,感受不到很強烈的它

 

 

今天很悠閒的睡到了上午九時三十分,醒在狗狗的懷抱中總是感覺溫暖
中午十二點與前室友們去了早餐店,而我則吃著姨丈為我帶來的麥儅勞
場面還是屬於320該有的感覺,人沒變,但都長大了不少,是吧?

 

在這裡的早餐店裏都存在著漫畫小説,棋靈王勾起了我中學時的回憶
當大夥一個接一個地離去,我依然翻閲手上的漫畫,沉浸在美好的過去
最終章閱畢,背對著謝謝光臨,踏入沒帶傘,但至少有頂帽子的颱風天裏

 

習慣了臺北這生活節奏快速的城市,走起路來絲毫不放鬆
而當下的我,減緩了步伐,仔細地品味在雨中的滋味,慢慢地欣賞校園的美景

 

綿綿細雨落在身上,那不是拍打,而是輕撫
陣陣強風吹在臉上,那不是艱難,而是鼓勵

 

小雨是纏綿的思念,大雨是無忌的傷心
小雨是無聲的哭泣,大雨是嚎啕地大哭

 

走到了那能把弱風變強風的地方,感覺到了所謂的阻礙
變成了的超強風幾乎把我的帽子給吹飛,我僅能低下頭認錯才能逃過此劫
這陣風,沒有雨的感覺,似乎就像風能吹走思念,吹走小煩惱

 

人生不外如此,偶爾遇見了些小挫折,卻因更強大的阻礙克服了小挫折
重復的循環循環再循環,人也在這循環下不斷地成長

何謂悲傷?
那不過是能輕易被風吹散的無理取鬧

微笑以對吧,親愛的人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對颱風說,你可以來,但請別帶來災害

'100919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