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10

再次的,離去

 

 

雨,下了一整天;你,哭了一整夜。
雨,會停;你,也會停止哭泣。

 

 

我記得去年是在九月二日淩晨三點,我坐上了往機場的巴士,踏上人生的另一端旅途。
這一段旅程,走的其實還蠻平坦,偶爾的顛簸,不過是爲了讓我時時提高警惕。
當初為自己定下的目標,雖然實質上還沒真正地完成,但在我心裏,我是覺得有做到了。

 

一學年有兩個大假期:寒假與暑假。

寒假時我回來了一個月,似乎平靜的日子過沒多久,就第二度離開。
暑假時我回來了兩個月,再次習慣了我生長的這個小地方,明天就是第三度離開。

 

第一次的心情,是雀躍的。
不捨之情淡如水。

第二次的心情,是平靜的。
臉上如沐春風。

第三次的心情,有些,不捨,不想離開。

 

在家裏,我過著完全不需要我來操心,什麽事都不需要我動手的大少爺生活,很寫意。
這樣的日子過得久了,就好像突然地愛上了口邊這一口香濃的咖啡,不想有見底的時候。
當時是擺在眼前時,才赫然發現,自己已經開始留戀這杯咖啡的細膩與滋味。

回去了臺灣,又是個自己得獨立的日子。
不是自己不能獨立,也不討厭自己獨立,卻只是獨立的日子久了,也想要有個依靠。

在那片陌生的土壤上,沒有家人,沒有愛人。
身邊可説是除了朋友之外,別無其它。
連最喜歡的吉他,也沒有。(其實是因爲沒有和我一起玩吉他的你們。)

 

在家的這兩個月,我想,我再次的成長了。

 

每個人都在自己還沒發覺的情況下,長大了。
猛然地回過身,只看得見自己模糊的影子,看得見那稚嫩,那天真。

 

是時候了,就在明天,又得飛了。

今天,新一批去臺灣的朋友們飛了,現在,到了。
明天,我也要飛了,當然也會,到了。

 

這一片孕育了我二十年的土地,剩下的,只有回憶。

我認定我最要好的朋友,一個人留在這一塊土地上,為到國外遊學而努力。
一個從還沒進小學就認識的朋友,在隔壁的小島,學習創造皮卡丘的知識。
一個留守臺灣,為學弟妹們拼搏,當然我知道他其實是想要看看有沒有與誰交往的可能。(笑)
一個明天與我一同飛到臺灣這塊寶島,為他的將來努力,朝作家之路邁進。
一個將在迎新結束后,到那陌生的校園,開始了自己新一段的路。
一個也將在迎新后,學習從迷迷糊糊到精明,學習那學習。
一個留守到911,離開這裡到那更遠的中國大陸,開始他所擔心的嶄新學習生涯。

 

就這樣,大家再次往夢想飛奔。

每一年每一年再沒一年,都有那懷抱著夢想的人兒,繼續前輩們的冒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寶貝老婆,真的好寶貝你呢。
委屈你了,要你在這裡等著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的我。
我們一起加油吧!^^

'100831

2 comments:

  1. 其实时间并不是问题,很快我们就会再相聚的。嗯。一路顺风啦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