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8, 2010

臺北是個會讓人迷失自己的地方


臺北是個會讓人迷失自己的地方,是個會忘了自己是誰的地方。


走在臺北街上,行人好多,來匆匆去也匆匆。
形形色色的人,各種各樣的表情,不同的心情。

我走在西門町電影節上,這是一條我很喜歡的街道。
喜歡它沒有原因,但他總會讓我感覺到寂寞,非常的寂寞。

或許在臺灣身邊沒有個伴吧?
成群結隊兩兩成雙的人們比比皆是。

在那當下,我想寫部落格了,我想念文字了,我想你了。


-


借了朋友兼室友的小單眼來把玩,想拍下當下的感覺,快門雖快卻也捕捉不到隱藏在那心里最深処的心情。
有什麽是被埋藏在心靈最深處的,有什麽是不爲人知的,有什麽是我擁有的。

我擁有的其實很多,我擁有的卻也其實很少。
該有的我都有,其實我很幸福。
想擁有的似乎都不從人願,其實我很心酸。

在這世上二十年了,有什麽是我能誇口的。
若要將我自己的一生寫成一本小説,那裏頭會有多少個故事,又有多精彩呢?

一個人懂得越多,同時也懂得自己懂得太少。
一天不學習,那明天你得學習的就是多兩倍的分量。
世界太大,資訊太多,茫茫中,有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感覺。

現在的我,兩頭不到岸。


-


臺北是個會讓人迷失自己的地方。

它很美麗,它很高貴,它是屬於獨行俠的。

它不適合群居,因爲情緒會傳染,除非你夠強。



我喜歡這裡,因爲我就是獨行俠。
戴上耳機,用最冷漠的眼神,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。
然而一個人走久了,也想找回屬於自己的拍檔,將記憶重溫。

在臺北我看見了一些讓我一看就覺得不順眼的嘴臉。
恨不得就給他重重的甩下一巴掌,叫他去死。

在臺北我發現了原來一個人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。
那才能在屬於自己的地方,充充電,然後繼續走下去。

在臺北我知道人們都是忙忙碌碌地過著生活。
然而只想做自己的我被這洪流給淹沒。

臺北的魅力,臺北的美麗,臺北的沒力。

當嘈雜聲不再帶有那真實的溫度,當花花世界失去了鮮豔的色彩。
你要注意了,因爲你已跌入深淵,你已冷漠成自然,你已迷失了自己。

奔跑吧,逃離吧,回來吧,戰勝吧!

讓天空屬於自己,讓自己確實地感覺到心跳。














我要攻佔全世界!
'101128

1 comment:

  1. 迷失在成雙的人行間,會以為自己其實很渴望成雙
    但那只是一時的迷失,走出來了就沒事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