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0, 2010

心中太多的感触,写写无大碍。

 

 

现在是凌晨12.44分,也就是国际时间0044。坐在宿舍桌子前,用键盘敲下文字。宿舍房间里开了冷气,也开了嗡嗡作响的风扇。电脑播放着高三的班歌、星光二班的你们是我的星光和aLin的回家。一个室友刚洗完澡,在床上玩着MultiRaid 2。一个室友在摸索着电脑的防毒软体。一个室友刚爬上床,读着他的西方马克思主义。注意哦,原来马克思主义有东西南北的分别。

 

说说我刚做了什么吧。我从华中旅台送旧回来、冲好凉、将facebook所有的更新看了一遍、沉淀了心情、看了橘子的越爱越寂寞的前两个章节。嗯,没错,我买小说了。没有文字的世界,我还真的有点过不下去。看了这本书的序,想写作的冲动来了。仔细想想,我的风格有了些许的变化。惯于在感性文字里穿行的我,现在却出现了冷静的理性。嗯,还是有感性啦,哈哈。我好久好久没有写写东西玩弄文字了呢。好想好想把现实中的疑虑抛弃,静下心来与文字共舞,诠释故事。我想要享受抛开一切的悠闲时光。

 

是的,我被现实绑住了,不知不觉地,被捆绑了。我以为,我认为,我觉得,我已经能做到心无杂念,抛开那世俗的一切去进行任何我想进行的活动,却原来,我无法专心于一切,思绪总被带到现实的部分隐藏着。我一度以为,我成长了好多,却原来,还有好大的成长空间。静静地,思考着我的未来,我就读的科系于关于这科系未来的工作。资讯工程学系,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。以后的我会不会是所谓的朝九晚五,无限加班,枯燥无味的上班族?这想法真让我不敢再想下去。我知道我现在还没必要想那么多,但请原谅我,我就爱幻想,不知道和谁学的xD

 

我是文翔。文学的文,翱翔的翔。有着书生般的气质,却能摆脱鸟龙的捆绑,像老鹰一样,在空中自由翱翔,不被拘束,高傲地看着地下的一切,天空的王者。这是我给于自己名字的解释,也是我这一生的标准。我是个很好奇的人,我喜欢的东西好多好多。我喜欢艺术,绘画、音乐、歌唱、摄影。我喜欢自由,一个人、旅行、防空、思考。我喜欢电脑。喜欢的东西很多,会的东西却只有那几样,电脑和吉他吧?会,但也不精通。想起我说过的一句话,“我不会吉他,但我很厉害。”是的,很矛盾,可是含义却很深。

 

弹着吉他,很容易被音乐牵引,牵引着我的情绪。在音乐声中,跑回了现实,想起了我该面对的‘现实’。对于会音乐、会歌唱的女生,对我会有说不出的吸引力。说实话,我会觉得那女生是天使。或许这反映了我很想会音乐,我羡慕会音乐的人。送旧时见到了惠萍,是的,她是一个我很欣赏的女生。我没办法忘记,当时的吉他社弹唱会,她唱的《别说对不起》,把我的心带走了。我没有在告白,纯粹是欣赏。

 

华中旅台校友会,真的像是有家一般的温暖。记得那时一踏上台湾,我心中没有不舍,有的只是对自己满满的期许。可是,当我一看见华中旅台校友会来接机时,却感觉我还在华中,没错吧?立刻就想起了在华中隔壁的我家。当时到了台湾决定给自己的形象,决定改变的自己,却在过后的两三个月,打回原形。我发现,不是自己的自己,真的好累。我想活跃于任何活动,但我不喜欢交际。很怪,但这就是我。从我不爱回复留言之类的,应该就能看出了吧?前几个星期去侨大招生遇见了嘉雯,她说我跟楚繁是同类型的人,闷骚。啊!我有吗?哈哈!

 

对不起自己。嗯,对不起自己。课业上有点搞砸了。问题处理上有点搞砸了。人际关系有点搞砸了。时间管理有点搞砸了。金钱管理有点搞砸了。我所给于自己的目标有点搞砸了。我很幸运,有一大堆人帮忙,可我搞砸了。一件事,不需要新的故事开始,也能重新开始。现在起,我要对得起自己。这学期结束后的下学期,我不会让自己有遗憾,我承诺。说话算话,这要做到。狠下心拒绝了当干部,心中有些不是滋味。我真的不擅于拒绝。或许有人不认同吧?但其实,这是真的。我必须搞好自己的课业。

 

又是不知不觉,敲了很长一段文字。一千三百多个字了,还没把心中的感触写完,真是不好意思。可是,应该没什么人会把他看完吧?看完的就请留言,没看完的也请留言,让我知道其实我的部落还没死,好吗?

 

最后来个结尾。

 

现在是凌晨01.39分,也就是国际时间0139。坐在宿舍电脑前,准备结束这文章。宿舍离开了冷气,风扇停止了嗡嗡作响。电脑还是播放着高三的班歌、星光二班的你们是我的星光和aLin的回家。 一个室友还在床上玩着MultiRaid 2。一个室友刚放弃把电风扇的灰尘清除,去了今天第n次的大号。一个室友刚爬下床,开启了他生命里的Dota。

 

结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要那几束光芒,投射在舞台上的我。

'100530

6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