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不捨得離開

 

 

十八嵗,青春的歲月。

 

 

十八嵗,是個充滿挑戰且變化莫測的年齡。
這一年,未曾經歷過的巨大壓力,強烈的渴望身邊有個知心的對象,千奇百怪複雜的情緒,對於世界的疑問,等等等的都出現了。

 

這一年你可以過得跟前幾年不同。
這一年你可以很瘋狂的過。
這一年你可以爲所欲爲。
這一年對你來説一切都是新鮮的。

 

 

然而,十八嵗,也是傷感的年紀。

 

 

這一年,代表了你必須開始對自己負責。
這一年,你必須摒棄幼稚的思想。
這一年,你必須停止愚蠢的行爲。
這一年,你應該尾隨衆人的步伐。

 

是時候了,踏入那個從小期待的,少年憎惡的大人階段。

 

每天看著貪官污吏,每天聼著流言蜚語。
每天爲了錢而勞碌,每天爲了晉級而不擇手段。

 

開始了第一個惡意的謊言,以及接下來數不盡的圓謊。

 

這代表了什麽,代表即將成爲可惡的大人們?
遺忘了先前的誓言以及引以爲傲的年少輕狂?

 

 

讓人腦筋產生混亂的問題。

 

 

以後,純純的友誼還會在嗎?
真誠待人呢?
己所不慾勿施於人呢?

 

 

我不捨得離開。

 

 

世界上還是有許多人,不捨得離開。
所以我應該盡我全力,絕對避免成爲厭惡的大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誰還在呢?

'081224

3 comments:

  1. 我在,我在。我喜歡十七嵗,十八嵗嗎?距離十八還有10個月呢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好去写吧。。。长大了再回忆你的青春那个诗会更美丽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还在。圣诞快乐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