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, 2011

2010 完結

 

2010-12-31 不免俗地又到了 101 跨年。破百萬的人群,一同地狂歡舞蹈,讓9度的空氣,瞬間沸騰。臺上明星們盡力地載歌載舞,臺下的觀衆們卻陷入了推擠之中。這時我的心想,15x cm的人可憐了,應該很難呼吸吧?沒錯,在我身後的那女生,只能把頭擡得高高的,然後,呼吸。

五月天的出場,讓晚會達到了一個最high點,臺下也更加擁擠了。288秒的煙火,迫使我傾斜45度觀看。前排的人們個個往後仰,辛苦的是後排的我們啊!

晚會的結束,滿地的垃圾,遺留下的還有什麽呢?是2010年的遺憾,抑或是滿滿的滿足感。滿足于2010年達成了自己對自己的承諾,遺憾于未被實現的承諾。

2010年的我,經歷了大一下,暑假,大二上,這分割成三段的一年。大一下的我逐漸對大學失去了熱情,漸漸地開始了糜爛的生活,也延續了中學那該死的不可一世。暑假時的不以爲然,荒廢學業,盡在遊戲郊遊中度過。大二上的執迷不悟,完全沒了動力與危機意識,直到死到臨頭時才發現“啊!我死定了。”就這樣而已。很可笑吧。

一向來只想當強者的我,這一次是個loser,徹徹底底地失敗了。這樣的我還有什麽能炫耀,還能要求什麽呢?發現了失敗的事實,我開始努力。雖然不是那種電視劇裏廢寢忘食的努力,不是那種就這樣就把一切都做得盡善盡美的努力,但我確實有了些改變。我沒有那種可怕的毅力去達成廢寢忘食,我曾經考慮過也試過,不過一天之後我就累得趴在床上十幾個小時。

當下的我,腦力竟然冒出了弱者的想法。“休學吧!承認你這一次的失敗,面對你一直逃避的失敗,直到你找到自己再風風光光地走回來,然後輕輕松松地打敗眼前的敵人,過關斬將,奪得最後的勝利吧!”然而我沒有勇氣下定決心。因爲這就代表我承認了我的失敗,後果有兩個,一個是成功歸來,而另一個卻是跌入無底深淵,一蹶不振。

當然,現在的我捨不得這裡。我有了很多大一時沒有的羈絆。能吃喝玩樂的文圖工作夥伴、想要從中學習並成長的Nisra、讓自己找尋自己並改變自己態度的暑假蒙古志工團。我擁有了許多我想要擁有的,我也不想鬆手放開這一切。所以我決定我要再給自己一個學期的時間,如果還是不行,那我就會離開,直到我真正改變了再回來。

不過今年,我真的,失敗了。並且失敗得,很徹底。
非常對不起,我深愛的,你們。

 

'110103

1 comment:

  1. 很多时候,舒适能让人忘记原动力。

    回想吧,回想你自己当初去台湾的热忱。
    那股热忱不是理智的将你从爱情身边拉开吗?
    试下去回想吧,然后在此将这股热忱化为你的动力。。

    很多时候,在还能挽回的范围内匆匆举白旗,
    会错失很多宝贵的东西的。
    时间,金钱,还有搁在一旁的爱情。
    我就是遗失爱情的哪一个啊。。
    哈哈~!

    加油吧。还有一个学期,
    改变态度,抛弃诱惑,让自己再努力些吧,
    要别让自己后悔哦。

    加油~!!

    ReplyDelete